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gy6060的博客

小草的寄语

 
 
 

日志

 
 

在那遥远的地方 (七)牵挂  

2011-07-28 20:5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那遥远的地方 (七)牵挂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唐山大地震距今已35年,看过冯小刚导演的纪实片以后久久心情不能平静。1976年我们还在邯郸矿山工作,那时由于工作需要我已从二采区调到了河西铁矿卫生所工作。28号清晨起床后大家传说着夜里是否有动静,可能有地震的地区。很快就从邯郸传来消息河北唐山发生大地震,伤亡惨重。首先矿内唐山籍的职工忧心重重,纷纷请假要求回家看望,因唐山和天津很近听说天津也受到了很大的牵连,房屋倒塌人员死亡都有发生。在邯郸执行人防任务的天津籍的工人和领导通了气以后,把汽车停在那里就积极的乘火车奔往了天津。矿上混乱了起来,几百名天津籍矿工心焦如焚,没有电话通信很不方便,到邯郸要乘长途汽车几个小时。有的人什么也顾不得采取不同的方式,疾奔邯郸买火车票往天津赶。

          那时正置署夏由于矿上大食堂卫生条件差,一到这个季节闹肠炎痢疾的职工很多。卫生所的工作很忙,看到其他的天津籍的职工一大部分都奔回了天津。我的心里十分的着急。领导深表同情,但是我的两个同籍一起来邯郸的学生正发烧输液不忍心丢下她们自己一走了之,看到她们渴望的眼神和为家人担忧的目光,我只得用同情心安慰她们,其实我焦急的心态早已挂在了脸上,一天、两天、她两个退烧了,我一面联系汽车一面继续为她们输液。第三天之后我带着大病初愈得她们一起奔赴邯郸,买了火车票,乘上火车,一面继续鼓励他们服药,一面帮助他们上下车。几天我的嘴上起了好多的泡。全然不顾,只想着尽快到家,一看究竟。

       经过一夜的颠簸列车缓缓的进入天津北站,下车之后没有汽车,街道上坐满了男女老少,下着小雨人们用极其简陋的防护工具来抵挡雨的侵袭。记忆尤深的是一位老者,坐在一把椅子上,头顶吊着一片塑料薄膜,一个角还落了下来。雨水不断地从掉落的角落一方流下来。想起我的老母亲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和她们两个讲不管你们了,以到天津,你们自己想办法回家找亲人去吧。我一路小跑的走了几里地。满街临时的住所,眼前一片狼籍。

       快到家了看到了熟人,他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肯定发现了我受惊的样子,赶快和我说你家里没事情,别着急。在熟人的带领下我进了我家简易的防震棚,看到了我的老母亲一头扑到母亲的身上大哭了起来。听到了我的哭声来了许多老邻居,纷纷的劝我,也有的讲让她哭吧,孩子受惊了!现在回想,我还会泪流满面。

       时光依然,现在的唐山以一座新兴的城市屹立在人们的面前,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无时不侵扰人间。感恩人情冷暖,感谢那份无私的牵挂!

 

在那遥远的地方 (七)牵挂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图片网络 文cgy6060

 

精典雅精美日志边框 - 理睬博客

典雅精美日志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