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gy6060的博客

小草的寄语

 
 
 

日志

 
 

资源共享:浅谈居家养生与保健 (八)  

2011-07-24 17:58: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进大暑夏进中伏是天气最炎热的时期居家养生保健应注意----

夏季谨防各种疾病

       夏令时节酷热潮湿,不管是热邪还是湿邪,皆能伤人致病。所以,要谨防各种疾病的侵袭。

    ( 一) 感冒。夏日感冒,称之为“热伤风”,常见的症状是流涕、打喷嚏,甚至与发热同时又汗流浃背,还有的恶心、呕吐、腹泻。此种感冒常不能迅速恢复健康,尤其老年人,易转化其他病。因此一旦发生“热伤风”,不要忽视宜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治疗。

    ( 二) 苦夏。是夏季常发生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有些人对气候的变化适应能力较低,导致胃肠道分泌的消化液减少,食物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表现为纳呆或消化不良。可服用一些补肺、健脾、益气之品,以调理身体。

    (三) 中暑。中暑是炎夏最易发生的疾病。在炎热湿闷的气候中,只要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应该首先想到中暑的可能,应暂停劳作,立即移至阴凉处,解开衣服,头部进行冷敷或用凉水擦澡,喝些淡盐水或清凉饮料。必要时应去医院救治。

   ( 四  )心血管疾病。每年一到夏季,就有许多老年人感到头晕、胸闷、憋气、心慌,严重时,还有可能突发心梗和中风。专家提醒老年朋友在酷暑中应注意休息,多喝水,中午时分尽量避免外出 ,该服药时就要服药,减轻夏季高温给人体带来的不良影响。

   (五 ) 胃肠道急症。天气炎热时,适量吃些雪糕、冰棍、冰淇淋等冷食或喝些冷饮,能起到一定的解暑降温的作用。但不可食之过多,过多会使胃肠 温度下降,引起不规则收缩,损伤脾胃或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可诱发腹痛、腹泻等症状。天热解暑最好的饮料是茶水和白开水。

   ( 六  )皮肤病。夏季气温上升,湿度也有升高,各种细菌开始大量繁殖,因此,恼人的皮肤病也会如期而至。夏季常见的皮肤病有以下几种:1 痱子。防止痱子的发生应该注意室内环境的通风降温;衣着应宽大,勤换衣服;尽量保持皮肤干燥;勤用温水洗浴,保持皮肤干燥。2 湿疹。防治湿疹,局部要保持干燥,要穿透气的鞋子。因为湿疹的症状和脚癣相同,所以,治疗前要做一个真菌的实验,判断到底是否属于真菌感染。3 足癣和股癣。足癣和股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由于真菌喜好温暖和潮湿,因此,常在夏季加重。一旦发现病情,就应适时用药、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足癣还是股癣,都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应避免共用卫生用具如毛巾、拖鞋等。4 晒伤 预防晒伤首先应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治疗一般对症即可,可外用保护剂如各种润肤剂、炉甘石洗剂等。

               活动图片素材 - 晚照y - zhongbei4143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