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gy6060的博客

小草的寄语

 
 
 

日志

 
 

春季养肝明目保护视力 (营养保健)  

2012-03-28 22:3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季养肝明目保护视力 (营养保健)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感受外界事物的主要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眼病也会出现,常见的有目干涩、目痛、目痒等症。尤其长时间目视屏幕,以患老花眼的中老年人更应该注意眼睛的保健。根据我的自身情况,和注意相关知识的学习,以下几种对眼睛的自我保健疗法不妨试一试。

  一 主动眨眼

平时有空就进行“眨眼运动”,即稍加用力闭目后,持续10秒钟左右再睁开眼,反复进行,每次4--5分钟每天至少3--4次,此方法可通过眼球一开一闭的锻炼来兴奋眼肌,增加眼球的弹性,促进局部血液和房水的循环,增加眼球的滋润,防止视力衰减。另外,经常以热水、热毛巾等熏浴双眼,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减少眼睛的疲劳感。

二 眼部瑜伽

这对于缓解眼部疲劳是非常有用的。方法:1 坐在椅子上,保持背部挺立,双肩放松,双手自然放在双腿上,面向前方;2 睁开或微闭双眼,自然呼吸,依次左右转都眼球10次,上下转动眼球10次,顺时针、逆时针转动眼球各10次;3 闭上双目,搓热两手,用掌心温暖双眼,拇指轻按太阳穴,重复2--3遍。

三 眼操

久看电视屏幕,感觉视力模糊、干涩时,用于眼睛疲劳后。闭目放松眼球顺时针转动36次,逆时针转动36次,后轻轻按摩眼眶四周数圈,远视景物1分钟。

无论是眨眼还是做眼操或眼部瑜伽,应将注意力集中在眼球和双眼周围的肌肉上,保持眼球和肌肉的放松。坚持做眼球周围的按摩可促进眼球周围的血液循环,缓解眼睛的干涩和疲劳,做按摩时应保持动作的轻缓,以免发生头晕,恶心的现象。

春季养肝明目保护视力 (营养保健)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下面介绍几款对眼睛保健的粥茶
    一 枸杞蛋
        枸杞子20克,与两只鸡蛋调匀,蒸熟,服用。此方法对头晕眼花、多泪者有显著的效果。
    二 胡萝卜粥
       取胡萝卜100克,粳米200克。先将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碎粒,在与粳米一起加适量的水煮成粥,煮粥时加少许食用油可助胡萝卜的营养物质充分发挥溶解在粥内。此粥不仅保护视力缓解老花眼症状,若经常食用,还可防治高血压,增强老年人体质。
    三  黑豆粥
        取黑豆100克,浮小麦50克,粳米100克。先将浮小麦用纱布包好与黑豆一起加水适量煎煮,待黑豆煮开花后,去掉浮小麦渣,再加入粳米煮成粥,每天早晚食用。此粥滋补肝肾,可改善老人眼花症状。
    四  桑叶菊花饮
   取用桑叶5克,菊花5克。用沸水切开,代茶饮。还可用此水清洗眼睛,用纱布浸湿敷在双眼上,有清肝明目的作用,缓解眼睛干涩疲劳。

春季养肝明目保护视力 (营养保健)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图片网络 文学习资料来源与长寿 组编cgy6060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2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