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gy6060的博客

小草的寄语

 
 
 

日志

 
 

【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2012-11-06 14:09: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2012盛夏一场罕见的虫灾侵扰了小区围墙外两棵小树,茂密的绿叶几日内被毛毛的小虫子啃噬一光,我目睹了这惊奇的一幕。更为这两棵生长中的小树担心其生命的考验残酷。更多的无奈,残枝败叶经历了酷暑、风吹雨淋的衰败。

        秋季的到来,花已凋零。大街小巷,小公园内的树木跟随季节的变迁,由绿叶一片变得色彩斑斓。当红枫飘落时惊奇的发现,那两棵受灾的小树发出了嫩嫩的绿叶。秋风浩荡、秋雨淅淅,万物凋零。那发出的嫩绿格外的醒目,可谓生命的顽强和坚毅。人们赞美小草坚韧不拔: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敢为绿叶,美化一方。小草代表着生命的伟大;代表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坚强;代表着奉献精神;代表着永不低头、永不服输的精神。草木一秋,同根同族。劫后重生,反季节茂密生长好生佩服!【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诗歌
《赋得古原草送别》【唐】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诗人妙笔生辉的诠释写意了这生命中的坚强。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就是这样,凭着不屈不饶的乐观个性,一代一代地生长着,蔓延着……想着小草的种种,我震撼了,小草那种团结、默默无闻、不屈不饶的精神不正是炎黄子孙的生动写照吗?我们的人民都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不论他们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还是在烈日暴晒下辛勤的人民;不论他们是坐在办公室的白领一族,还是在打扫马路的清洁工;他们每个都具有充实,朝气蓬勃的活力,不正像一棵颗小草吗?

【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由这片片绿叶联想到生命中的坚强。
“活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胡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种杨树,以强大生命力闻名,素有“大漠英雄树”的美称。
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胡杨在中国,中国百分之九十的胡杨在新疆,新疆百分之九十的胡杨在塔里木。这里,一边是世界第二大的32万平方公里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一边是世界第一大的3800平方公里的塔里木胡杨林。两个天敌彼此对视僵持着,整整一亿年。在这两者中间,是一条历尽沧桑的古道丝绸之路。一边是死亡之海的大沙漠,一边是鲜活的令人亢奋的生命绿色。天空中,风雨雷电奔驰,风刀雪剑激荡。胡杨能在零上40度的烈日中和零下40度的严寒中挺拔,不怕侵入骨髓的盐碱和铺天盖脑的风沙,它是神树,是生命的树不死的树。那种遇强则强,逆境奋起,一息尚存,绝不放弃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真实写照,是民族精神的血脉贲张。

【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赞美生命的坚强,焕发人的战斗精神,不屈不饶的意志力。像小草一样生生不息,默默奉献。像胡杨一样不惧恶略环境坚强不屈。
       百花盛开奉献它的美丽,花开花落一季芬芳。秋叶纷纷扬扬,落叶归根宿命使然,追随沃土孕育下一个季节的辉煌。
        生命需要坚强,生命可以创造奇迹。只要努力奋斗就有自己的辉煌!!!【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原创】图文---生命的坚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图片自拍于2012年晚秋10月31日 文cgy6060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4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