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gy6060的博客

小草的寄语

 
 
 

日志

 
 

营养 健康 8---(夏日养生食谱)  

2011-07-06 22:1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gy6060@163.com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依据美食新气象节目利好食材推荐芹菜的家常烹饪方法

芹菜:味甘性冷、清热除烦、利水消肿、祛暑泻火。有降血压的作用,芹菜富含粗纤维有通便的作用。是夏季的好食材!!!

一 凉拌西芹

【材料】西芹3oo克。

【调料】芥末酱、白糖、盐、白醋。

做法:

1  西芹洗净,切断,入沸水锅中焯烫,捞出,用凉开水过凉,沥水备用。

2  将西芹段用白糖、盐、白醋拌匀,码放盘中。

3  依据个人口味,将芥末酱挤在西芹段上即可。

二  西芹泡菜

【材料】西芹300克、青椒100克。

【调料】葱段、蒜末、盐、香油、干红辣椒末、白糖。

做法:

1  西芹洗净,去叶,切段;青椒洗净,去蒂去子、切片。

2  将盐均匀的洒在西芹片、葱段、青椒片上,腌渍约1小时,待其软化脆韧即可将盐水倒掉,用凉开水略洗一遍,沥干水分备用。

3  将腌渍好的西芹片加入香油、白糖、蒜末、干红辣椒末拌匀,继续腌渍2小时,其中多次翻动,待其均匀入味即可食用。

营养 健康 8---(夏日养生菜谱)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三 花生拌芹菜
     【材料】芹菜400克、花生仁100克。
     【调料】姜、蒜、盐、醋、香油。
     做法:
      1  芹芹菜去根和叶,只留茎,洗净、切段,入沸水焯一下,捞出过凉,姜洗净切丝,蒜洗净切末。
     2  花生仁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沥水、与焯好的芹菜段一起装盘,加上姜丝、蒜末拌匀,加盐、醋、味精调味,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四 海米炝芹菜
      【材料】嫩芹菜300克,海米20克。
      【调料】盐、料酒、花椒、姜丝、植物油。
       做法:
       1  海米泡好、洗净;芹菜去根、叶、洗净,切断、焯水沥干。
       2  在芹菜段上撒上海米、姜丝、放入盐、料酒拌匀备用。
       3  锅中植物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将花椒捞出,将花椒油浇在芹菜上、拌匀即可。
       温馨提示:
       海米的营养成分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碘等。过敏症患者不宜食用。
 
      五  西芹腰果
      【材料】西芹250克、腰果50克、紫甘蓝100克。
      【调料】植物油、盐。
       做法:
       1  西芹择洗干净,斜切成段,下沸水中焯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紫甘蓝洗净,切丝,腰果下沸水中焯烫,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  锅中植物油烧热,下入腰果,炸至金黄色,捞出、趁热加盐拌匀。
       3   锅中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西芹段,下紫甘蓝,盐、炒匀,倒入腰果,与西芹和紫甘蓝炒匀即可。 
 
     六  西芹炒杏仁
      【材料】西芹200克,杏仁100克、胡萝卜50克。
      【调料】鲜汤、蒜蓉汁、盐、味精、植物油。
      做法:
      1  西芹撕去老筋后,切成段;杏仁洗净;胡萝卜洗净切丁。
      2  西芹段、胡萝卜丁、杏仁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过凉。
      3   锅内植物油烧热,倒入蒜蓉汁爆香,放入杏仁炒至微黄,放西芹段、胡萝卜丁翻炒。向锅中倒入鲜汤,煮沸后加味精、盐调味即可。
 

营养 健康 8---(夏日养生菜谱)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七   芹菜拌豆腐干
       【材料】芹菜250克、豆腐干100克。
       【材料】盐、白糖、香油、味精、辣椒油、酱油。
        做法:
        1  芹菜去叶,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焯烫,捞出,过凉备用。
        2  豆腐干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焯透,捞出、备用。
        3  将芹菜段、豆腐干丁加盐、味精、白糖、辣椒油、香油、酱油拌匀即可。
 
        八  芹菜烧豆腐
         【材料】豆腐块350克、芹菜段100克。
         【调料】葱花、蒜末、清汤、盐、味精、五香粉、香油、水淀粉、植物油。
          做法:
          1  锅中植物油烧热,加葱花、蒜末编炒出香味,放入豆腐块。边煎边滑散开,加适量清汤,煨煮5分钟。
          2  锅中加芹菜段,转小火继续煨煮,加盐、味精、五香粉、炒匀入味,用水淀粉勾芡,淋香油即可。
        温馨提示:
        豆腐含蛋白质较高,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且有解毒的作用。
 

营养 健康 8---(夏日养生菜谱)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九   芹菜炒牛肉
     【材料】嫩牛肉300克、芹菜150克。
     【调料】料酒、酱油、白糖、小苏打、淀粉、胡椒粉、葱、姜、植物油、味精、盐。
       做法:
       1   芹菜择洗干净,切丝、葱姜分别洗净,葱切丝、姜切末。
       2   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小苏打、酱油、胡椒粉、淀粉、料酒、姜末、适量清水、植物油腌渍。
       3   锅中倒入植物油,放入腌好的牛肉片炒至变色,捞出。
       4   锅内留底油烧热,放入葱片、姜末、白糖、酱油、清水少许,煮沸后,用水淀粉勾芡,放入牛肉片、芹菜丝、翻炒均匀,加味精、盐调味即可。
 

营养 健康 8---(夏日养生菜谱)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愿朋友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来!

                                                   图片网络

                                            编辑制作cgy6060

                                                    cgy6060@163.com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动态透明分割线【B】 - 高山 - raotianzhang

动态透明分割线【B】 - 高山 - raotianzhang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