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gy6060的博客

小草的寄语

 
 
 

日志

 
 

在那遥远的地方(五)一声长鸣浩长空  

2011-05-29 00:0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那遥远的地方(五)一声长鸣浩长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那是发生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的事情,百年沉睡的大山在开山的炮声中和隆隆的开彩的机器声中惊醒。紧邻二采区旁一二百米和通往大山外面的一条土路之间,铁路勘探工作人员紧张的忙碌着,矿山的开采者们用异样的眼光关注着。哦原来要在这里修一条铁路,消息传开寂寞的矿工们奔走相告,喜悦之情难于言表。这样是不是我们回家的路要方便一些了呢。

      带着这遥远的期盼,给矿上的年轻人洒下了一丝寄托之情。工作之余,假修之日要到那里看一看,工程甚么时候开工,这条路要修多长时间,什么时间通车,什么时间能方便的座上回家的火车,不用周转步行20里地,再乘长途车到邯郸买火车票才能顺利的乘火车回家。一段时间之后,铁路工程顺利的开工了,二采区旁热闹了起来,搭起的帐篷,忙碌的修路场面,经常来我们卫生所看病的修路工人,为矿区生活增添了一丝活力。

      一条铁路,两根轨道,沙石垫起的木基在修路工人的劳作之中渐渐的成形。一天一位修路工人来我们卫生所开药,讲他们要转场了,这段铁路修好要继续前行。我关切的问什么时间通车,据讲要到秋天。热闹场面持续了数周,盼着火车的通行。

      新修好的铁路静静地躺在一片碧绿的庄稼地里,随着庄稼的成熟金黄色的原野呈现在眼前,忙碌的农间秋收开始了。男女老少,车拉肩扛。劳累的喜悦清晰地挂在农家人的脸上。矿上日日重复着隆隆的炮声和一日三班的工作。消息传开,铁路要通车了,x年x月x时火车要从这里经过。我们打点好一切,早早的来到铁路两旁,要看火车在这片寂静的大山间通过。心中的向往是回家。你看农家老少男女能走路的步行赶来,年老的老人坐在毛驴车上像赶集时一样,赶了过来。难怪大山生活几十年从没走出大山的老人要看一看火车是什么样的。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一列满载着物资的列车奔驰着由远而近渐渐驶过,我们的心情也随着远去的列车奔向了遥远的家乡。心情依然沉重!!

在那遥远的地方(五)一声长鸣浩长空 - cgy6060 - cgy6060的博客

图片来源网络

 感谢朋友的阅读祝福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